人过四十:不能天天吃鸡蛋
路透华盛顿4月9日电---本周三,研究人员称,每周吃7只以上鸡蛋的中年男子早亡的风险较高。
据一家美国杂志《临床营养学》(Clinical Nutrition)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,研究人员经过20年的研究发现,糖尿病患者只要吃鸡蛋就会增加死亡的危险。
布莱根妇女医院(Brigham and Women's Hospital)及哈佛医学院(Harvard Medical School)的Luc Djousse和J. Michael Gaziano医生研究发现,未患糖尿病的男子每周最多可以吃6只鸡蛋,更多就会增加死亡危险。
他们还敦促对更多的人进行调研。
鸡蛋含有丰富的胆固醇,大量胆固醇会阻塞动脉,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机率。一名营养及心脏病专家称,此研究证明,至少中年男子应该注意每周吃鸡蛋的数量。
哈佛大学专家小组对参与“医生的健康调研”的21,327名男医生进行研究。自1981年以来,该研究小组就开始对这些医生进行调研,被研究者们也同意定期汇报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。
20多年以来,被研究者中共有1,550名心脏病发作,1,342人患中风,逾5,000人死亡。
“吃鸡蛋和患心脏病及中风没有必然联系,”研究人员写道。
但是每周吃七只以上鸡蛋的人在这20年间的死亡率高出23%。
糖尿病患者,不管吃多少鸡蛋,在这20年里的死亡率是其他人的两倍之多
|